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太阳失了往日的骄傲,慢慢枯萎。重重云叠不再缥缈,凝重欲坠。流动的空气成肃穆的杀气,一刀一刀地发泄,吓得叶落了,花落了。

我倚在窗前,看着一片萧条,期待久违的雨。

不经意间,水珠已堕入凡尘。一滴一滴的滑落,连成一线悠长,拍湿了地面。转眼,便已身在缠绵绯恻之中,听着那委婉的序曲。

路上车辆纷纷亮起黄灯,放缓了原本的紧凑。行人却是脚步匆匆,提着五颜六色的小伞,犹如在红尘打滚的落花。

这雨,绵绵细腻,不急不缓地敲打,滴嗒滴嗒地述说着凄美或哀怨。情窦初开的心境,就这样的泛起了涟漪。想起了曾经的懵懵懂懂,虽是两条不曾交集的平行线,思念却如雨般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

突然,一道闪电刺出,带来了裂开天际的号角声,也打断了我的思绪。雨瞬间变得疯狂,肆意倾泻,万物被砸得瑟瑟发抖。隔着水帘相望,只剩模糊与茫然与我作伴,自己仿佛是孤独的守望者,守候着未知的幸福。

也只有一刻钟,雨势便缓。雨柱不再飘忽不定,雨幕也透出更多的亮光,一切又回归安逸与平静。郁积心头的烦恼,已被那阵疯狂给冲散,留下一丝恬静。

雨停了,疲惫的绿荫经过洗礼,又重新焕发出昔日的生机勃勃,不在慵懒,龟裂的土地经过滋润,也散发出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仰望着那穿出云层的阳光,我明白,坚持守候,幸福一定会来临。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对,雨后的太阳肯定是特别的温暖的,有生命力的!我们就默默地等待吧!

匿名 说...

守得云开见月明……
祝福你们!!

Chee Koon 说...

嘿, 佳作!
不过, 斧凿痕很深, 少了点代入感.
(我的评语还真写得有模有样, 哈...)

xinli 说...

Cheng yap~
my pc cant see chinese words.
BUT Still... i am leaving a comment
Hehehe

匿名 说...

xinli, thanks for your coorp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