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读书

考试将至,我读着那本厚厚的书,像清风读书一样,翻着翻着。

这样的一页又一页,心中却是烦闷,是受罪呀!原本轻松写意的差事,变了个调,一味地强求。这就是苦瓜的滋味吧!我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我不是不喜读书,反而,我是相当的喜爱。

我看书,不为什么颜如玉,更不信有什么黄金屋,而只是贪图那书中的一点新鲜。我看得很快,蜻蜓点水般地,不怎么仔细,只看了个大概。就这样,一页紧接着一页地,到了最后一页,心中的欲望填满了,新玩意儿便不再那么有趣了。这或许是性格使然,随便了点。

也许你会觉得,如此做学问未免太敷衍了。可那咬文嚼字,推推敲敲地琢磨,我总觉得很小家子气是的, 实在难以奉陪。或许你会说什么温故而知新。可旧的对我来说同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我可是不敢。那些新的,考试多半不会出,我可没那闲工夫去搞什么顿悟。

不过,现在不若如此,我可想象未来将是劫难重重。我可不想当唐僧,去历经九九八十一重劫难。

唉,谁叫天降大任于我,要劳我,苦我也!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同感,我觉得考试是对学生的一种虐待。
Chengyap 学长,我觉得你还得加强你的写作能力!

yuehwei 说...

想必没有学生会喜欢考试的吧。为了考试而念书,是多么的乏味、无趣啊!

加油吧!!

匿名 说...

成业同志,

放松些,读了这篇文章,忽然觉得读书和追女子一样,

我不是不喜,反而,我是相当的喜爱

只是贪图那中的一点新鲜

我可不想当唐僧,去历经九九八十一重劫难。

Chee Koon 说...

你是唐僧, 那子强就没形容词可用了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