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星期五

看星星

风依然在,徐徐地,却少了风铃叮铃叮铃铃的唠叨。夜里只有虫鸣蛙鸣在凄凄地诉求,我静静地听着,也好像慢慢地听懂了,但是却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我抬头仰望着夜空,望着那很久也很远的感觉。今夜,不是一个好天气,月亮躲着,星星也寥寥无几,黯然神伤。而我却依然看着看着,也想着想着。

我尝试在那天际画出一个十字架,让它指引出南极的所在,努力了一阵,但却是徒劳。不知是因为太遥远了,还是那寒冷孤傲的地域,老拒人于千里之外。我又尝试找出那个北斗,但结局一样是枉然,也许,它们被淹没在黑色里,和我心中的渴望一起埋没。

随着寻找星座成了泡影,我也没了劲,也累了,可那双眼,却不想离开那迷离的夜空。也许是那牛郎织女的悲剧,早已感染了我,我的双眼,只想找出这段至死不渝的爱情。想想那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结果或许是美好的,同样是那人间悲剧,但最终彼此都化成了蝴蝶,比翼双飞。而那牛郎织女却只能遥遥相望,感觉多了些惆怅。不知怎么,我总觉得他们也都是幸福的,因为他们都找到了那份牵挂,那份牵挂也得到了人们的祝福,虽然还有着那千里之距。

不知不觉,夜也深了,我也找寻了很久,可依然找不着那颗织女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