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不一样

快要过年了,可今年我,老觉得有点不一样。

是哪里不一样呢?

同样是听着那没新意的新年歌,敲锣打鼓地,可那节奏,怎么好像慢了点。

同样是摆着那所谓的吉祥物,金金闪闪地,可今年的,却不是那么的讨人喜爱。

同样是逛着那拥挤的市场,喜气洋洋地,可气氛嘛,似乎只是流于那么的表面。

是不一样了!

回想小时候的我,最爱的便是过年了。一封又一封的红包,一道又一道的山珍海味,与那夜晚一闪又一闪的烟花,让我对新年是那么地憧憬。对于那时的我,新年是短暂地,却又如烟花般一样的美好。可是今年,原来的那一份憧憬,不知为何,早已烟消云散了。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也许,是我不一样了。

3 条评论:

yuehwei 说...

人长大了,心态自然就不一样了。

小时候过年,只憧憬那丰厚的红包与新衣裳;
长大懂事了,只在乎与家人、朋友团聚的那一份不溶情。

匿名 说...

的确是变了! 但你是否想想家里的老人是期待着什么气氛的新年吗?我曾听过一个人的富有不在于钱财上,而是在于身边是否有亲人的陪伴。虽然我们都对新年的定义有变是无所避免的,因为这是成长的代价。但是,我们总得好好地搞好新年的气氛啊!

Chee Koon 说...

不一样的年龄, 期盼不一样的事物.
今年, 我希望能对家人表达更多感恩.
心态随着年龄调整.
新年快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