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救赎

她的头发雪白斑驳,鱼尾纹条条深刻,似水年华已是覆水难收。在病房的那一个角落,她那僵硬的躯壳躺在病床,一动也不动,这样的缄默,像是亡者才该有的平静。看她淡然的眼神,红尘中的千丝万缕似是早已了却,生命的最后或是只剩下等待。

我好奇地上前慰问,彼此眼神开始交流,紧紧地拉锯,让一瓢死水泛起了涟漪。隐约间我可听到她微微地叹息,配合着她那把衰败沧桑的声线,如迂回的山路,孤寂茫然。我一直静静地听着,秋风落叶在倾诉,落叶声响轻微细腻,却让我的心震撼不已。

她乞求我,让她继续放逐于此,不再回到那原是心灵的归属。她神情是那么的坚定,满溢的眼眶突然滑落一滴泪珠,缓缓地划出一条透明的轨迹,事情始末的列车也循 着这条轨迹进入我脑海。我不自觉地闭上双眼,切断彼此眼神的纠缠,用力抓紧十指,双手不住颤抖。我一直不作声,极尽掩饰这满腔的怒火。当再度张开双眼,灵魂之窗已被那无奈的雨水弄湿。

这是什么世道,尽有如此孽子,丧尽天良,不止言语羞辱,还手持铁棍挥击慈母。难道他的血液早已被这物欲横流的社会稀释得看不见红,清澈如水,还是他是禽兽不如得怪物,肆虐人间。

看到这桩人间悲剧,我是错愕、惊恐、愤怒与无奈。人间最浓稠的母子亲情,本是如此紧密不分,在我眼前尽瞬间并裂,碎成风沙,飘向仇恨的深渊。我不忍这一切,熊熊的烈焰让我第一次伸出我的手,帮助这一个凄凉的老人。

。。。。。。

可是忙了两天,我始终一无所获。她的悲哀我感受到了,世态炎凉我也体会到了。我很无助,感觉就像是心是被无数的蔓藤束缚,无法跳动辛苦难受。一切只有懊恼,我是什么也没办到,一直徘徊在南极的冰原。

那天,她还是出院了。临走前,她对我说了一声谢谢。这么沉重的两个字,让我惭愧得无地自容。

至今,我的灵魂一直被良心鞭打。我会默默地承受,只奢望那条条的鞭痕能换得我的救赎。

7 条评论:

匿名 说...

:-)

小人物 说...

唉,那位老人家怎样了?有她的消息吗?
这社会真的太无情了,试问我们怎可对这件事无动于衷,不闻不问呢?
到底做一位医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三餐吗?为了社会名利呢?又或者,我这样问,人到底生存是为了什么?别人的不幸,我们可以当一切没发生过吗?

有时候,我会很怕,很怕我以后会为了名利而放弃做一位医生的责任。

儿女多,父母会更幸福吗?有时候,我会更怕,一天如果父母亲突然间离开我时,我会怎样?
“子欲养而亲不在”,所以无论生活过得多么沉闷,多么辛苦,多么艰难,我都会抽时间和父母聊聊,一有放假,也更定会回家。

我曾在我的部客中写”我们牵我们所爱的人的手,可是最重要,最需要我们的手的,却一直被我们遗忘”!

至于那些对父母亲不孝顺的,我更看不起他们了。我相信他们总有一天会被老天爷处罚的!

上个星期对我来说有很多的变化,但我还是能振作起来!别想太多了,“柳暗花名又一村”,未来一定会更完美的。

加油吧,还有很多人是需要我们帮助的!这也许是我要做一位医生的动力吧!

yuehwei 说...

那无助的感觉,是可以理解的。

你已尽力了,别再责怪自己了。

min 说...

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理想,当有些人站在巅峰的时候就只是想要贪婪的留着名利和荣华富贵。我们选择的这条路并不容易,不只是医人帮人那么简单,还要让马来西亚的医学水平更进步~


人间冷暖是必然的,我们就从自己做起吧!当你开始送出温暖的时候,能感觉你的那份热忱的人就会被你影响,就好像radiator一样。让自己的生命回到轨道上,做好自己的角色,我相信雨天后一定会有彩虹~
cheers =D

没有人天生能符合一个当医生的条件,但是我相信这漫长的医学院生涯能让我们不断的学习,让我们知道自己的方向,然后成功地扮演一个医生的角色。大家加油吧!



p/s:CY,想不到毕业那么久了你的文笔还是那么好~佩服佩服~ =)

匿名 说...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Aparelho de DVD,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aparelho-dvd.blogspot.com. A hug.

匿名 说...

世态炎凉的今天,无奈的事情,从来不曾少过。
当你毕业后,一路学习,更有智慧,更有权力,能帮助的人,还会少么?
只要不让你的良心火熄灭,就是一种救赎了。

匿名 说...

毁灭,也是救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