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想家

夜已深邃,房中的静谧是冰冷得心悸,让人惦记起家乡那远远近近的犬吠。躺在床上,我好想喝酒,想前吞后咽那一寸一寸的光阴。

这几日过得很潦草,匆忙间只留下佝偻的字迹,却是反反复复那几个字。总觉得一直被压迫在熙熙攘攘人群隙缝中,努力挣扎只为一口空气。灵魂也似乎抽离躯体,冷眼旁观七零八落的琐碎。我的竭力地呐喊,却被心中那道厚厚的墙隔住,无声无息。

房里的灯亮着,我不去捻息,也许是怕那黑暗也将只影抹去,或是期待会有人推开那紧闭的门吧。

不知那远方的那盏灯是否还是亮着?他们是否已是安睡?

向远方投上乞求的目光,是一望无际的思念。

思念远方熟悉的身影,思念远方对我的叮咛,思念远方心灵的港湾,也思念远方那剪不断的思念。

这样的思念细腻如滴水,掉下像绣花针一样轻,却穿透了顽石。

4 条评论:

xinli 说...

Haha!
I can read chinese using my computer dy!!
i can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writing .. don't "xiao kan" me! although it is quite "deeep"
Eh..anyway ..ah pah.. got miss me bo? :p

Never thought that you would be so "xiang jia" yah.
Tell you what.. drive back JB at <120km/hr this weekend to see them and "shun bian" go vote la.. hehehe

xinli 说...

eh.. cy.. your blog time isnt set correctly. Now is 4.17am leh not "xia wu" 12:XX

匿名 说...

那样细腻,却穿透力超强的思念……
你描写的,是多么贴近我的心声。像把穿心剑,直直地刺进心坎里……
好想哭

匿名 说...

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