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爱,是一种责任

戏里以死来句读的爱情,淅淅沥沥如缠绵的雨,雨后荒凉萧瑟,无奈残花落叶。对于此情此景,我是个懦夫,感动着这一切,感动过后是一幕的潜逃,害怕热情消散在悲凉之中。

对我来说,所追寻的爱不应是如此残酷!那爱应是手牵着手,一路走过来,一路走下去,走到尽头时是两个微笑相慰的佝偻身影。这样的爱或许不迂回崎岖,跌宕起伏,但却深刻永恒。

爱字并不易写,一笔一划的勾勒,都是竭心竭力,刻骨铭心。从两颗心灵共颤的那一撇开始,每一笔都是一种责任,发自灵魂的自觉。这样有意无意间的自觉,是对爱天长地久无倦的追索。

可叹有些人只追所谓的曾经拥有,错把短暂的激情当作刹那永恒,殊不知,在那梦醒之时,留下的只是一片虚无缥缈的痛楚。爱之承诺的多少或是誓言的轻重,唯有赋予之责任,贯彻始终,才有幸福的果实。短暂的激情也因这份责任升华为人间最神圣殿堂。这样的神圣,一分的敷衍一豪的怠慢,也都是对生命的一种亵渎。

择你所爱,爱你所择,当爱开始时,请为爱付出幸福的责任。

期盼爱情的人,你是否决定为爱负责?

得到爱情的人,你是否已经为爱负责?

4 条评论:

Tjunoos1s 说...

tsk tsk..
everytime I'm here. I would day dream and have lots of thoughts.

yuehwei 说...

对,爱是一种责任。

但是。若一段感情变了质。以至无法挽回的地步,是否还应为责任而延续下去?是否应为当初热恋时所需下的海誓山盟而继续努力?

为了这样的一段感情而付出责任,将来会幸福吗?

一对终日争吵的夫妻,为了履行对孩子的责任,而勉强在一起。想必他们不会幸福吧?

匿名 说...

我爱你,我爱你,这句话说起来很容易,现在的情侣总是把“我爱你”挂在口里,听起来,有点觉得反感了。

其实,要与一个人相处,一定要考虑很多因素的。总之就是很多。。。


我一向来相信真正的爱情一定是天长地久的,真正的感情是经得起考验的,真正的爱情是幸福的,真正的爱情是感动的,就算身边的朋友也会被情侣的真感动的,一段真正的爱情决不会被外界所影响。


若,你问我,你愿意为爱而负责任吗? 就算以后的日子过得多么辛苦,多么的艰难,也会为爱而负责任吗?我愿意,我真的原意。


希望,我等待的那位,也会跟我说:“我愿意."

yuehwei 说...

相爱容易,相处难……

天长地久的爱情更难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