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我爱你

成长是必然的,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要求,这份要求来自环境,来自人与人之间。而这人与人之间是相互依赖的,是彼此需要都付出自己的情感的。但是,要表达出这份情感,却是因人而异。有的人直截了当,有的委婉含蓄,有的却藏在心理,不懂得表达。

我,二十二岁了,从一开始不注意这些,到慢慢地察觉,一步一步地接受、学习。这皮囊已成年了,心智却好像有些不协调,跟不上。放眼望去,原本并肩而行的同伴,已远远地把自己抛在后头。恍然大悟之下,才强迫自己,尝试着改变、模仿。过程是条漫长与荆棘满布地,而打破自己心扉那厚厚地墙,释放出藏于内心的情感的同时,总是需要面对焦虑与紧张那无情地考验。

家是我的避风港,我的防空洞。以前,自己或许没有发觉,自己的灵魂,总是依偎着父母的怀中。自己像是风筝,不管飞得多高多远,总是有一条线拉着,拉着我的牵挂,因为那是我的安全感。家也是我的心灵的泉源,在疲惫不堪时,唯有回到家,才能获得雨水,从新滋润那已龟裂的心田。

而爱总是让人难以启齿,好几次想要说出口的冲动,却不知为何哽在喉中,又咽了下去。面对着最熟悉的父母,莫名其妙的,会觉得害羞,心跳一直加速、气喘、脑袋一片空白。好想变得冲动些,不想太过冷静、理性,但每每却龟缩回壳里,只想逃避。自己知道这很傻,却无法自拔,感觉力不从心。

下星期便是父亲的生日,很想在当天,我能勇敢一些,能上前给他个拥抱,轻声地对他说:“爸爸,我爱你!”

1 条评论:

匿名 说...

Ya, it's good that you wanna tell your parents that you love them. Sometimes, even though they know that you love them, but when they really heard you telling them. They'll feel it differently. Have you tell your parents that you love them?? May be you cn try telling them that in a joking way.. Or you can write them a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