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星期日

陌生人

又是一个晴朗的下午,如常,我会到家附近游泳。刚买的泳镜,不知怎么,凭空消失。不过,这并不能浇灭我的兴致。一来到,我便迫不及待地跳入泳池,享受着如鱼得水的滋味。也许是刚学会游泳吧,横跨泳池像是无尽的长征。终点依旧遥远,唯有不能放弃,慢慢地划,才有到达终点的一刻。这样一来一回,又回到了起点。


这时,有个中年人,忽然问了我:“没戴泳镜,对眼睛不好,这泳镜你拿去,游完了放在那背包旁就行了。”一说完他便跳入水中向前游去。我犹豫着,不知怎么,不好意思带上那泳镜。愣了一回,还是接受他的好意,朝他游去。他好像是在等着我,当我到达终点时,我马上向他致谢,之后大家交换了姓名,聊了起来。


回家时,我在想,为何一个陌生人会愿意借我泳镜。或许没什么,但若没有借泳镜这个开始,彼此也不会相识。也许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总要有人先打开自己的心扉,才有接下来的巴掌声。

1 条评论:

小人物 说...

这世上没有一个真正的陌生人,只是你还未认识他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