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最近有感

听着巴哈的平均律,觉得空气好郁闷,了无生气。为了应付星期四那无趣地考试,连续几日自我折磨,身体也开始呐喊,抗议着。但一切依旧,而睡魔却像是躲着我,想看着我如何在着缓缓的时间里煎熬。


离家求学三年多了,自己却还不能适应过来。成长竟是这么回事,如小舟般随波逐流,独自流浪。偶尔他人随行,但也只是打哈哈,接着擦肩而过。自己也许迷失了,忘了要追寻什么。现在也只是打发打发时间,填饱那寂寞地心灵。


最近医院的生活是愉快的,几乎没看到悲哀那家伙的出现。妇产科病房就是那样,每个母亲的到来,我们都要确保几天后,她能带着宝宝,心满意足地回家。一踏入病房,我就被她们幸福的笑容感染,迟睡早起造成的疲惫,瞬间被阳光蒸发。拿病历的过程总是充满欢笑,而在为她们检查胎儿时,都能感到新生命,他们时而静静地在睡,时而活动活动身躯。产后的妈妈们有的慈祥地注视着宝宝,专著喂乳,有的抱着宝宝一隔壁的妈妈们开始分享自己的心得。在产房里又是另一番情景,妈妈痛至不住呻吟,让人无法安静的耐心等待。生产时,紧张的气氛改变了大伙呼吸的节奏。忙是帮不上,只有为着这母亲打气。她肚里的小家伙钻呀钻呀钻,开始看见了头发,可它又耍起脾气,退了回去。一切的努力成了泡影,一切得从头开始。这母亲依旧不放弃,一口气一口气地,将这调皮蛋推呀推,刹拿间,头探出了来,它面无表情,双眼紧闭,只是稍稍转了头,护士配合着母亲的节奏,把它拖了出来。脐带剪断时,哇哇哇的哭啼声,同时剪断了大家原本紧绷的神经,如释重负。小宝宝会被放到妈妈的胸前,而它那小嘴缓缓地移向乳头,开始吸允。一切还未结束,胎盘还在子宫里,护士她看了看,是时候了,一手压着妈妈的肚子,一手拉着脐带,慢慢地将胎盘拉了出来,接着仔细地检查胎盘,一切正常,才真正放心。小宝宝之后会被用油擦干净身体,露出它那无暇疵地肌肤。必须给的两只注射,弄哭了它,实在人怜惜。医生小心检查后,便将它放在育儿箱里,让它好好地安睡。


这一幕幕温馨的画面,在这五个星期里一直重复,为乏味的求学时间,画上了雨后的彩虹。

1 条评论:

小人物 说...

其实我很了解你的感受, 毕竟来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心里往往会觉得很空虚。但我们总得适应这个环境吧,我常常对自己说,我以后要做个很了不起的人,我绝对不可让家里等待我们回来的父母失望,就是这个想法,让我在这个无聊的环境下生存起来。
求学时期真的那麽乏味吗?其实,我也承认obstetrics 是一个令人很感动的posting.
希望你在下个posting 里再次找到另一个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