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浮云杂想




晴朗的天,是本无字天书,浮云是奇妙的符号,细细读着,原来是读着自己的心。

某个下午,记得也是个寂寞的时候,独个儿倚在窗前,若有所思地望着天空。那是个蔚蓝的天空,有着朵朵洁白的浮云。

微微流动的云朵,像是一群淑女们在嬉戏,在天与地之间相互耳语。我静静地宁听,听见了自由的呼唤。被锁在林立着座座巍巍森严的钢筋水泥之中,我开始盘算着逃亡,远离喧嚣。

云儿指引我攀登那仰之弥高的山峦,不为了寻觅传说的仙踪,只是想写意的睡个午觉,做个好梦。每次望着云,我就抑制不了着奇怪的念头,偷偷地微笑。

午觉后,我来到山脚下,那儿有着碧绿的稻田,一间树枝做的矮篱围着的砖屋,里边还有一头牛,几只鸡鸭,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我骑马着脚车,吹着口哨,循着田边小径悠游,欣赏着美丽风光。清风徐徐,带来的野花香沁人心脾,烦恼已成了身后印下的的轨迹。没了负担的我,轻盈了许多,再次活跃的心,让我加速,去追赶那带给我无限梦想的云。

然而,我却始终无法追上那片云。

后来我也渐渐地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低头,不再关注天边的云。

今日,望向天空,我发现又读懂了这部天书。

是我忘记了梦想,习惯了低头,才陷入这片痛苦的沼泽。

于是,我决定昂首,再次回到那追云的日子,迈向梦想的天空。

3 条评论:

yuehwei 说...

impressive!!! well done!!

yuehwei 说...

cheng yap. pls continue writing. u are potential and talented. u shud be a writer.

Chee Koon 说...

视觉上美了好多。
多点笔耕!